福建省VR/AR教育资源平台 福建省VRAR教育资源平台

网龙普天教育曙光学院招生达2221人,1918名学员完成第一学期课程考试!
2019-03-29 15:24:41
分享:

2018年9月21日,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与福建省监狱管理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成立“曙光学院”,共同推进监狱服刑人员接受远程中等职业教育、开放教育二元制学历教育,促进职业教育发展。

截止目前“曙光学院”已完成招生2221人,全省共18个监狱中职学员完成了第一学期课程学习,并将于3月27日组织期末线下考试。网龙普天教育作为“曙光学院”教学点,及时响应并履行教学点教学教务和考务的重要职能,承担本次线下考试的试卷秘密押送与回收任务。

1

3月19日

工作人员开始秘密押送

试卷押送共历时8天

送达监狱单位共17个

 

仓山监狱、榕城监狱、闽江监狱、女子监狱、省未管所、福清监狱、莆田监狱、泉州监狱、厦门监狱、漳州监狱、龙岩监狱、闽西监狱、清流监狱、永安监狱、建阳监狱、武夷山监狱、宁德监狱

 

3月26日

顺利完成押送行动并完成试卷交接手续

 

4

3

2

 

3月27日举行考试

3月28日网龙普天教育继续派遣工作人员前往这17个监狱教学中心回收试卷,并进行改卷、登分工作。

 

5

 

试卷押送及回收任务由网龙普天教育黄宇帆同学、陈圣楠同学、黄晖同学及其它曙光学院工作人员完成!

本次考试共1918个学员参加考试,专业含茶叶生产与加工、园林技术、农村经济综合管理。本次考试也是自2018年秋季录取的学生第一次参加中职课程纸质考试,“曙光学院”的各教学中心将严格执行考试相关管理办法,通过本次考试的服刑学员将获得第一学期的课程学分。

 

曙光学院

为服刑人员带来不仅仅是一份学历

更是一份希望与回归社会的信心

行动意义深远而伟大

 

曙光学院的设立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二元制”教育改革的重要措施。把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成为合格公民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网龙普天教育将与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共同转变教育思想,创新教学方式,更新教学内容,将远程开放教育引入监狱高墙内特殊人群中,为服刑人员开启成长成才“绿色通道”,使服刑人员的刑期变成“学期”,为顺利回归社会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