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VR/AR教育资源平台 福建省VRAR教育资源平台

普米执行副总裁:见证普米在全球化进程中实现蜕变
2019-05-20 16:27:31
分享:

“我们追求的目标是,老师可以改变现状,通过新途径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达成其他途径无法实现的效果。”近日,网龙旗下普罗米休斯(Promethean)执行副总裁兼法律顾问艾莉森•盖伊•克劳斯(Allyson Guy Krause)在接受美国律界权威数字媒体VANGUARD采访的时候如此说道。

“我们的努力实实在在地帮助了全球各国的老师和学生”她说。作为一家主营互动大屏的老牌教育公司,普罗米休斯(下称“普米”)现已成为全球互联网学习技术的领导者和互动教学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其业务版图业已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的130万间教室,拥有约300万名教师用户、3000万名学生用户——这一变化主要发生在被网龙网络公司收购之后。

据了解,网龙收购普米之后,不断将自身的内容生产能力赋能于该公司旗下的互动大屏等教育硬件,不仅加强了其在K-12互动显示器市场上的领导地位,还于2018年录得净溢利人民币1.52亿元。

管理更加正规

Promethean公司的名字源自希腊神话。在希腊神话中,是普罗米休斯(Promethean)用黏土创造了人类,并蔑视众神、为人类盗取火种。

克劳斯于2010年开始在普米任职,她从法律角度将当时的公司形容为“有点像没有法制的美国西部荒野”。普米于1997年在英国成立,随后其业务逐渐扩展到美国,当时公司还没有设立法律顾问这个职位。克劳斯表示,尽管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公司当时已经成立多年,但给人的感觉确实像刚成立不久。

她随后在美国分公司成立了法务部门,并接管了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法律事务。如克劳斯所说,普米自2015年被网龙网络公司收购以来,主营业务迅速扩大。随着公司业务转型,除了担任总法律顾问之外,她还承担了一些其他职责,包括担任首席隐私官和临时人力资源主管。“惊喜很多,”她谈到了这个角色的复杂性,“我对HR工作的重要性、挑战和困难都有了新的认识,人力资源管理完全可以与一项复杂的全球性业务相提并论,我更加尊重这份工作了。”

产品更加多元

如今,普米的多款产品在全球范围内都有着很高的知名度,例如安装在教室前端的互动产品ActivPanel®和ActivBoard®Touch以及获得多项殊荣的授课软件ActivInspire®。

之前,普米的主要产品仅仅是硬件设施,被网龙收购后,随着ClassFlow®互动式教学软件的推出,普米在软件服务(SaaS)领域不断发展。ClassFlow是一款基于云的协作平台,拥有来自全球教育工作者提供的互动课程、各种活动、测验等海量资源。此外,普米的业务仍在持续扩展,在教育游戏、模拟和虚拟平台均有涉足。

对于克劳斯以及她领导的三人小组而言,前方面临诸多挑战。她举例说,往墙上安装大屏硬件不会收集任何人的信息。但安装软件则会持续收集教育工作者和学生的信息。

所以我们需要持续关注隐私政策、服务协议和学生数据隐私法规。克劳斯说,美国已有至少39个州颁布了与学生数据隐私相关的法律,更不用说2018年就已通过并将于2020年1月1日生效的《加州消费者隐私法案》了。此外,还要应对各项联邦和国际法规,例如欧盟在2018年实施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她说道,世界各国现在都在遵循这种做法,广泛制定隐私法。

克劳斯指出:“鉴于形势变化如此之快,我们都必须不断学习,努力成为该领域的专家并争取做到最好。这个过程对我们来说既有趣又充满挑战。”

视野更加广阔

继收购普罗米休斯之后,网龙于2017年收购了专为K12儿童提供创新教育游戏的美国公司JumpStart,于2018年收购了全球教育网络平台Edmodo。

随着网龙在教育领域的持续扩展,克劳斯也领导她的团队专注于在全球范围内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积极探索如何将Edmodo和JumpStart的功能整合到现有以及新建的教育平台中去。

克劳斯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个涵盖K-12教育、高等教育乃至成人教育的终生学习社区,并持续提升我们在教育领域的影响力。”

对于毕业于世界顶尖学府埃默里大学法学院的高材生克劳斯来说,这些都是她不断学习的好机会,她称自己的工作“意义非凡,令人兴奋”。

“每天都是崭新的开始,每天都有新东西要学,”她说,“每天都有纷繁的事务需要处理,多到难以想象。”总而言之,她很高兴能够与这样一家会影响教育未来的公司共事。“这里特别棒,我很乐意成为这个大公司的一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