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VR人才实训基地简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0 10:48:59
分享到:

20171019144703

网龙VR人才实训基地,是集虚拟现实技术专业相关的高校实习实训、职业技能人才培训、职业技能鉴定、教师和教育主管部门培养培训、中小学学习体验、竞赛服务、创新创业、产业孵化、技术研发等功能于一体的具有国内先进水平和示范引领作用的实训鉴定基地。

网龙VR人才实训基地以“高”、“新”、“长”、“前”为特色, 即基地培训突出高端职业和技能、培训内容注重虚拟现实新技术和新工艺、基地建设着眼长远规划、技能开发体现前瞻性。主要具备以下六项职能:

1.高校学生实习实训

为全省高校学生提供与VR实际职业岗位相贴近的仿真工作技能训练空间,引入网龙公司成熟的VR技能培训课程以及行业联盟企业的虚拟现实外包项目,让高校学生在项目驱动、阶段任务目标导向的实践训练下快速提升岗位技术实践能力,并在此过程中培养高校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

2.高技能人才培训

及时把虚拟现实行业的新技术引入到实训基地,制订实训计划和方案、专业技术技能培训大纲;根据相关专业培养目标组织编写实训教材;根据福建省经济特点及虚拟现实产业结构要求,开发新的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更新培训内容,确保基地的技术、技能水平紧跟社会发展需求。加强与周边地区职业学校、企业的联系,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为政府人员、高校师生、社会企业员工等提供社会化培训服务。

3、虚拟现实职业技能鉴定平台

充分发挥基地高新技术实训环境储备的特点,为社会提供最新的虚拟现实技能鉴定、技能等级考核、技能培训、课题研究、产品开发等多方面的社会服务能力,使基地具备开放性特点,将基地打造成全国领先的虚拟现实职业技能鉴定平台。

4、教师和教育主管部门培养培训

为全省教师和教育主管部门提供差异性定制化的培养培训服务,提供最前沿的VR/AR产业发展、技术、人才、教材、课程等丰富内容,提供基于VR/AR技术的教学信息化解决方案。

5.中小学快乐学习体验

为全省中小学学生提供基于VR/AR技术、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福建红色文化、地域文化的,有利于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产品和服务,建设成中小幼快乐学习体验中心;

6、承接技能竞赛

基地可承办我省各级政府以及行业企业举办的虚拟现实技能竞赛,可主办各级虚拟现实技能竞赛,可进行竞赛的赛前培训、赛后实习、大赛成果转化等任务。

7、创新创业与产业孵化

广大学生可以充分利用实训基地先进的实训环境、良好的实训场所、以及具有丰富实践经验与扎实理论知识的“双师型”师资队伍,进行创新课题项目研究与落地。基地引入VR行业资源进行全方位的创业孵化支持,进而以创新促创业,以创业促就业,真正成为学生创新创业的创客空间。

8、开展应用技术研究

充分利用基地自身具备的世界领先的智力资源和门类齐全、技术先进的各类仪器设备,积极开展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研究、承接虚拟现实行业的各类应用课题,以及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开发项目,并为社会和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基地办学点

(一)长乐网龙总部:

        位于长乐滨海新城网龙公司总部,涵盖VR教育培训、体验、科普、展示中心,VR创客空间,VR科普乐园,VR技术中心等,并配套餐饮住宿、论坛会议、培训交流、休闲娱乐等功能性设施,集VR技术“产、学、研”于一体,实现VR职业技术培训、VR内容创作、VR科普培训、VR行业应用研讨交流、VR产品交流展示与体验等多方面功能。基地总部可同时容纳2000人参加实训。

20171019144712

         

(二)福州软件园分部:

分部设于福州市鼓楼区福州软件园内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校区占地400多亩,可同时容纳500人参加实训。

20171019144714

2014年初起,学院分三年投入200多万用于VR技能相关实训室——VR学科实训室、VR未来教室、未来资源制作中心。

20171019144717

 

配备设施齐全——独立卫生间、wifi全覆盖的6人间宿舍供实训基地学员住宿;

 

20171019144720

设有两个食堂,方便实训基地学员就餐;

20171019144723

 

同时配备体育场、篮球场、高尔夫球场等运动配套设施,周边大腹山山地休闲步道方便学员在课下进行充分锻炼、劳逸结合。

_20171019144727

学院门口有多条公交车路线:校区到福州北站和长途汽车站约9公里左右,前山直达福州市区(距离约3公里),后山直达福州大学城,交通便利。

分享到:

在线咨询

预报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