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VR/AR教育资源平台 福建省VRAR教育资源平台

福特发布会用750台联想VR头显同场体验
2019-04-23 16:46:21
分享:

在早前举行的北美车展中,福特希望给大家留下一次深刻的体验:不仅只是单纯地展示最新的野马谢尔比GT500,同时要为其准备盛大的登场仪式。在新车亮相活动期间,750人同时在360度虚拟现实中睹见了福特的新品。

对于野马谢尔比GT500的亮相,福特选择通过虚拟现实游戏的形式来展示这款新车的英姿。我们看到全新的GT500飒爽地穿过空旷的街道,并如同英雄一样在最后由直升飞机接走。

344a2fdb1fe26b81f6dbd5f98c282704

不久之后,体验结束,观众摘下头显。然后在北美车展的举办地科博中心,如同天神下凡一般,真正的野马谢尔比GT500从天而降,并悬停在空中,产生了一种汽车无缝从游戏体验来到舞台的幻觉。

1.挑战

对于这场高格调的活动,挑战是提供750台联想Mirage头显和同步具体的体验。在媒体发布会后,VR演示需要同样向公众开放,并需要应付数以千计的访客。

4eb5c4d6d45db773acc6822aaa79ccc8

福特团队提前两周开始布置现场,准备所需硬件,并对所有750台头显进行管理,充电和编号。通过对头显进行编号,活动团队能够监控每台设备的状态并在需要时进行更换。

接下来,他们在VR Sync软件中加载了福特的内容。对于今年的活动,VR Sync通过OSC集成至活动的Watchout系统。这允许活动管理者进行完全的控制,从活动系统中播放,暂停和关闭360度视频。

 

 

2.结果

根据汽车咨询网站Jalopink记者Justin Westbrook的描述,福特是在一次相对平淡的车展中带来了一个相当亮眼的惊喜。VR Sync软件允许福特在新闻发布会期间同时向750人介绍他们的新车,并在公开日时服务一批又一批的汽车爱好者。结合从天而降的汽车和VR体验,福特这一次的演示给众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福特对虚拟现实的重视

实际上,虚拟现实对于本次车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厂商纷纷利用虚拟现实工具来把观众沉浸在各种各样的空间之中,完全突破的场地的局限。

34563463

以福特为例。除了成为野马谢尔比GT500亮相的重要工具之外,福特同时为访客提供了丰富的车内VR体验。你可以亲自坐上新车,戴上VR头显,然后便能马上传送至逼真的环境之中,并感受仿如真实般的驾乘体验。

福特IMAGINATION的总经理Alistair Wilson表示:“我认为我们给大家都留下了一个终身难忘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