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VR/AR教育资源平台 福建省VRAR教育资源平台

华为胡厚崑:5G将触发VR/AR业的爆发与成熟
2019-04-17 16:44:31
分享:

在近日举行的2019华为分析师大会期间,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分享了自己对5G的一些观点。

胡厚崑表示,5G比我们预想的来得更快,5G eMMB已经改变了各个行业,5G将触发VR/AR产业的爆发与成熟。

0oxn-hvsckth6803942

他认为,未来,“零搜索”和“超视觉”将成为技术趋势。

所谓零搜索,就是在未来智能世界中不需要搜索,人类不是找东西,而是东西找我们。“作为消费者我们认为零搜索情景可期。不需要按键、按钮来互动,作为消费者将会完全自由,手是自由的,最终思想也是自由的。”胡厚崑表示。

而超视觉就是5G、AI、AR/VR将帮助人类突破空间距离知识的障碍,将见过去所不能见,更好的理解所见所闻。

“这仅仅是未来趋势中的2个,未来几年可以看到更多类似趋势。”胡厚崑表示。

两年前华为宣布了未来20-30年的愿景: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那么,华为如何构建这个智能世界?

首先就是连接,连接就绕不开5G。胡厚崑认为5G网络的部署速度,远远超过了预期,并且“5G不是更快的4G,而是一场革命”。

mzgv-hvsckth6805270

对比4G和5G标准冻结后的情形:4G标准冻结后一年,没有手机芯片推出,没有手机推出,只有400个基站;而在5G标准冻结后,已经有4家提供5G芯片,40款5G手机推出,超过10万个基站。

华为预计到2025年将有650万个5G基站,28亿5G用户,覆盖全球58%的人口。

结合5G网络的发展,应用侧也相应的会被引爆。比如AR/VR,5G折叠手机。

今年华为在MWC发布了首款5G折叠手机,胡厚崑认为折叠手机加5G网络将会是杀手级的创新产品。而在VR/AR方面,胡厚崑曾在演讲中透露华为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会发布一款颠覆性的VR终端。

华为认为,5G时代行业达到5亿用户仅需要3年。同时,华为预计,到2025年,将拥有650万个基站、28亿用户、覆盖全球58%的人口。

hjly-hvsckth6806405

今年年初,华为推出了5G基带芯片和5G基站芯片。华为透露,截至4月15日,他们已经签订了40个5G商用合同。

至于最近业内热议的华为向苹果提供5G芯片的消息,胡厚崑在会后的采访中表示,并没有与苹果具体讨论。

但华为认为,苹果是一家伟大的公司,如果没有苹果的努力,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不会怎么早到来。而5G是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时代,华为认为这样的时代,苹果不应该缺席。

”从整个产业发展角度,一个优秀公司参与到产业里会让其他选手更优秀。因此,从意愿上,华为非常期待苹果能够加入到5G移动终端的竞争当中。“胡厚崑表示。

除此之外,胡厚崑还分享了华为在AI和云方面的进展。他认为AI正在加速云的发展,未来97%的大企业都会使用AI,77%的云端APPs将会使用AI。

对于未来,胡厚崑提到了华为的Tech4ALL数字包容计划。据了解,该项目的目标是希望用未来的5年时间,让全球再多5亿人能从数字技术里受益,华为的技术应该为所有人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