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黎明职业大学

    合作特色:黎明职业大学智慧教学中心面积1800平方米,首期投资近千万元。以融合创新、融入教学、融汇产业,构建自主学习体系、混合实训体系、智慧管理体系为理念,系统配置VR一体机、AR智能终端和VR/AR/MR教学实训资源,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技术在教学实训综合应用上提供智慧支持。通过无感知智慧教学考勤和课堂学情数据对教学进度、质量、态势等进行分析,通过物联网智慧管理系统进行可视化展示,为个性化导学和教学诊改提供系统因应数据。

    教学特色:教学模式以学生为本,以兴趣为引导,以商业项目为基础。引导培养学生兴趣和实际项目开发能力为教学的核心理念,并运用在教学中;教学内容上按照教学的需求分别设定教学内容,循序渐进地提高学生的各项能力,同时在不同的内容上分别给出相应的思考和拓展方向,使学生能获得有益的知识。

  • 泉州工艺美术学院

    合作特色:自2017年9月起在VR/AR产业领域开展合作。以“福建省VRAR公共实训基地”教学点作为合作场所,共建“VR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培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VR方向)专业学生,探索工学深度结合、产教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福建省高端VR专业应用型人才。

    教学特色:通过教学,使学生具备专业所必需的计算机辅助软件、设计思维等基础知识与技术技能,把创意与工艺艺术融入设计思维,建立项目制课程贯穿全程教学体系。由模拟项目向真实项目过渡,学生边学边做,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促使教学过程由“传输式”向“影响式”的转变。

  •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合作特色:自2017年9月起在VR/AR产业领域开展合作。以福建幼高专教学点作为合作场所,共建“VR人才培养基地”,合作举办数字展示技术(VR方向)专业,探索工学深度结合、产教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福建省高端VR专业应用型人才。

    教学特色:巩固提升美术基础和良好的审美能力,培育壮大虚拟现实资源设计和交互开发技能,按照理念先进、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师资优化、质量上乘的要求,通过理论+实训的方式,使学生掌握VR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能够熟练VR技术软件和工具,具备VR开发能力,为虚拟现实行业培养高技术技能型人才。

  •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学特色:培养具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和良好的审美能力,能熟练操作虚拟现实相关设计制作软件,掌握虚拟现实交互应用技术,具备较强虚拟现实资源设计和交互开发技能,能够从事虚拟现实行业设计制作、经营、项目管理等岗位的高技术技能型人才。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结合理论+实训的方式,使学生掌握VR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能够熟练VR技术软件和工具,具备VR开发能力,为虚拟现实行业培养高技术技能型人才。

  •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

    合作特色: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建成完成福建省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总面积约1000平方,包括VR/AR理实一体式、专业认知室及素材制作中心、VR/AR资源等完整围绕职业教育而建设完成的面向全校,服务莆田本地职教的共享型实训基地。

    教学特色:教学模式结合线上与线下的模式,共同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并在讲解中把各个项目的注意事项灌输给学生;在教学内容上会按照要求设定不同的教学内容,从基础开始逐渐加深难度,并逐渐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同时在讲解时扩展不同的案例,拓宽学生的思路,使学生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

  •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教学特色:教学模式中在基本课程结束后,添加不同的实训内容,更直接地了解商业项目的要求与其制作标准,使得学生更直接地了解实际项目的要求,并进一步开发学生的兴趣与能力;在教学内容按照不同的要求对学生设定不同的教学内容,逐步提高的学生的学习能力,在内容上,引导学生制作不同的案例,并对其讲解,开阔学生的眼界与学习兴趣。

  • 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合作特色: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森林生态VR/AR实训基地,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包括1楼2楼上下两层。共有一间VR/AR森林生态展厅,一间VR/AR资源开发实训室,一间森林生态VR/AR实训室。具体建设内容有实训教室教师学生的电脑、音响及网络系统,校园沙盘演示厅系统设备,包括大屏幕投影仪、大屏幕触摸屏,VR/AR交互式系统认知设备、展示厅智能控制系统、VR/AR研发工作站、微软AR hololens森林植物交互体验设备等。

    教学特色:教学模式以实战项目为基础,在此基础上根据课程的不同对学生讲解不同的项目知识点,引导学生的实战项目开发能力,增强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使学生毕业后尽快适应工作岗位需要;在教学内容上,通过讲解不同的内容,让学生了解更多的知识,引导自主学习的能力。

合作院校

  • 福建工程学院

  • 福建江夏学院

  • 福建农林大学

  • 福建医科大学

  • 福建师范大学

  • 青岛大学

  • 闽江学院

  •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

  • 闽南理工学院

  • 泉州师范学院

  • 山东科技大学

  • 重庆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