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7 15:21:15

       为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将信息化教学手段充分应用在未来的实际教学应用中,培养一批优秀的信息化骨干教师。由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主办、福建省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信息化教学能力(VR/AR技术应用开发)提升培训于2019年12月6日-7日在位于网龙网络公司的数字教育小镇圆满举行,该学院各院系教师、教务处共1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

参训学员、工作人员合影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101VR编辑器的学习及作品制作、VR/AR制作流程的概识、VR/AR智慧教室现场教学,同时还参观了中国·福建VR体验中心,通过参观、体验和学习交流,使参训教师们对VR行业发展的趋势及在教学方面的应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推进湄职院实训基地的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2

101VR编辑器制作的学习

 

3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智慧教室的参观体验

 

4

5

参训学员参观VR体验中心

 

       在培训中,教务处郑健老师强调,本次培训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各院系老师充分把握和利用这一次培训,针对各自院系专业的特点,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探索虚拟现实技术在信息化教学中的运用,为学生提供更高、更强的新型技术实训、实践条件。

 

6

教务处郑健老师致开训辞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使参训教师们更加了解VR技术及其魅力,对信息化教学有了全新的思路与认识,更为信息技术在该学院教育教学中的实际应用、广大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高以及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等方面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力助推了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教学、智慧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