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建设案例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4 14:09:29

坐落于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的福建省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面积约800平方,本基地由福建省教育厅、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以及福建省网龙普天教育三方共同建设完成。是一处集研、产、学、教、企五位一体的创新型共享实训基地。同时本基地具备完整VR/AR职业教育资源库制作工厂的能力,以及信息化教学的主要场所。

5

识别图中二维码进入全景

 

一、远程互联网学习中心

 

6

7

 

本间教室作为研发讨论以及学习的中心,可以对接企业线上研讨,对接二元制学生以及仙游校区两校互动。会不定期组织与企业进行技术、设计方面的交流,提供最新的设计理念,为后面的生产制作提供良好的设计输出。

 

 

二、资源制作中心

 

8

9

 

本间教室作为资源工厂加工部分,主要是服务于工商系的物流专业,利用3D max,maya等软件制作模型。这些模型为后面的程序开发提供了模型素材以及场景素材。

 

三、VR/AR理实一体实训室

 

30

31

 

本间教室主要作为VR成果输出的授课场所之一,目前我们配套了5个专业的资源,涉及到建筑、工商、机械、工艺等,主要是解决职业教育实训中,遇到的难再现,高风险、成本高等。无授课时我们会进行程序开发生产以及测试。

 

四、VR/AR专业认知实训室

 

32

33

34

 

这一间也是VR成果输出的授课场所之一,主要是通过VRAR技术手段,让学生对专业 知识的概念进行强化认识,会更形象的展示专业概念,我们目前已准备了10个专业的资源,有传统文学,传统建筑,医疗器械认识等。同时,我们会配套教学AI助教,小湄同学。

 

五、素材采集中心

 

35

36

本中心配备了完整的VRAR配套设备,有全身动捕,数据手套,绿幕区,无线VR头盔,还有全景相机等。我们可以在这里对动作进行骨骼绑定。同时通过绿幕抠图的方式,让旁观学生感受到真实的应用场景。采集的动捕数据以及手套数据,可以更好的为程序开发提供骨骼运动规律。

 

六、资源配音棚

 

37

38

 

这间是资源制作的最后一个环节——资源配音。根据不同应用需要配备不同的话筒,最终输出优越的资源说明或旁白。

 

作为网龙普天教育智慧校园建设的经典案例,在与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的联合研发下,本基地已完成具备VRAR资源生产、开发、应用一体的资源生态圈。同时,在创新共享上面,该基地完全能够满足融媒体的制作场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