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家监狱线上教学考试平台!龙岩监狱曙光学院试点接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9-11-06 11:39:40

​曙光学院的诞生

 

2018年9月21日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与福建省监狱管理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于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桂山校区举行。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曙光学院,运用现代远程教育技术,全面开展“送学入监”。

 

本着把罪犯教育改造成为合格公民的目的,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与网龙普天教育有限公司合作,依托网龙普天的优势,将通过智慧教室及监内学习平台——监狱教学考务平台引入监狱高墙内,实现送学入监,在福建省监狱系统开展“开放教育二元制”与“中职学历教育”两项成人专科学历教育。

 

15

 

2019年11月4日,福建省龙岩监狱2018级50名中职学员通过曙光学院教育信息化平台,率先开展信息化学习和无纸化考试。成为全省第一所教育信息化平台先行先试单位!

 

14

 

随着全省监狱内教育改造一张网的深入开展,省内监狱将逐步接入教育信息化平台。曙光学院将先进教育理念通过高新科技带给监狱内的罪犯,帮助罪犯提高认知并与社会接轨,为改造后回归社会创造有利条件。

 

在以往,我们所熟知的监狱内是一个封闭系统,教育资源有限,罪犯对于知识和技术的获取渠道有限。对于罪犯特别是重刑罪犯来说,在与社会隔绝了一段时间之后重新回到社会,难以适应、难以谋生,有的甚至再次走上犯罪的道路...

随着曙光学院全省监狱教学中心的成立,将高新教育科技平台带入监狱内的意义在于,帮助想要重新融入社会的罪犯,学习到相应的技术、考取一定的学历。让罪犯在出狱之后能够重新见到融入社会的“曙光”,能够为社会、为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送学入监”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