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未管所VR教学中心投入使用 网龙普天教育助力江西VR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30 13:30:40

网龙普天教育是网龙网络公司(香港交易所股份代号:777)旗下教育业务子品牌,为福建省教育厅与网龙战略协议中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的落地实施主体。在VR/AR产业方面,网龙普天教育充分发挥福建省VR/AR产业与信息化教学应用的企业龙头带动作用,着力构建一流的VR/AR人才工厂、VR/AR信息化教学应用校企科研中心、VR/AR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中心;是福建省教育厅认定的VR/AR公共实训基地、福建省虚拟现实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的牵头单位,并于8月入选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19 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VR产业是中国近年来颇受关注的新兴产业之一,当前,江西正加紧布局VR产业,并已连续两年举办世界VR产业大会。福建省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网龙普天教育)与江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合作的VR教学中心项目于去年10月落成并投入使用,该中心面向未成年犯,开设了多项软硬件系统与VR体验课程内容。随着合作推进,世界VR产业大会中的不少签约项目已经落地,并迅速形成新动力,助推江西VR产业做大做强,为江西VR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网龙普天教育协同江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打造的VR教学中心

网龙普天教育助力江西未管所VR教育新发展

2019年世界VR大会期间,江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南昌红谷滩新区人机产业发展促进会、江西芙途教育科技集团等,与网龙普天教育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构建监狱系统对服刑人员爱国教育、心理素养及“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教育”体系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四方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推动VR专业化建设、人才培养,为建设国家级监狱VR教学中心,打造国家级监狱职业技能教育样板工程之目标提供极为重要的区域资源。

网龙普天教育助力江西未管VR教育新发展

江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设的VR体验课程

网龙普天教育创作的红色教育VR画面

由于监狱场地与硬件、师资的限制,狱内可以开设的职业技能培训专业十份有限,无法满足未成年犯日后就业的广泛需求。因此,网龙普天教育根据监狱内特性,协同江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打造的VR教学中心以实景的形式,增设了陶艺、挖机操作、室内装潢等专业的培训内容,充分利用VR云平台的先进教学技术手段,解决了未成年犯学习过程中实验实训环节的难题,实现预习复习、实验实训的优质资源共享,大大节约了购买硬件及聘请师资的费用的同时,也极大地满足了技能实训的多专业、重实训的需求,搭建了技能实训的新平台。

网龙普天教育运用VR技术为江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搭建技能实训平台

接下来,江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将依托南昌——“VR之都”和世界VR产业大会永久举办地的区域资源优势,逐步建成可以服务于整个江西省监狱系统的罪犯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成为以VR为代表的高新技术应用于监狱教育发展的新样板。而网龙普天教育,也将继续提供前沿的技术研发成果、参考案例,将更多VR领域的成功经验带到江西,拓宽合作渠道,推动VR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