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普天教育2020年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教学研讨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13:15:55

8月18日,由福建省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武汉市软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教育在线协办的2020年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教学研讨交流会,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仓山校区)顺利举办,共有福建省23所中高职院校教师代表参与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计算机系主任李瑞兴主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刘会勇,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林旻,福建省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财华致辞,武汉市软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庆槐以及各中高职院校教师代表出席。

致辞后,由本次会议主讲专家——软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庆槐教授,进行了“1+X”证书制度政策以及“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的解读。

马庆槐,正高级工程师,系统分析师(软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计算机大类)专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教研专家,《Web前端开发》实操案例教材(初级、中级和高级)主要编写者,现任武汉市软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近10年从事“专业课程体系”、“企业岗位能力模型”、“认证评价体系”研究与实践。

下午,各院校教师代表同马庆槐教授就各试点院校发展情况,人才培养方案、标准对接情况,试点院校存在的问题及成功经验进行交流讨论。

交流研讨会中,各院校代表教师分享了各自院校在Web前端证书试点工作中的执行情况及遇到的问题。马庆槐教授对Web前端证书在福建院校试点的情况表示认可,并耐心解答了各院校老师们在证书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中肯的建议。

通过本次会议,各中高职院校参会教师进一步了解了Web前端证书在国内的发展情况,与专家以及各试点院校交流研讨的过程中,取长补短,吸取了各自在证书试点中的经验。未来,网龙普天教育也将结合自身优势,就“1+X”证书制度与各大中高职院校展开合作,共同促进“1+X”证书制度在福建中高职院校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