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病毒,不隔离温暖”——南京1+X证书师资培训后记

发布时间:2021-08-09 16:05:41

  7月24号,由网龙普天教育主办的首期虚拟现实应用设计与制作1+X证书师资培训接近了尾声,参训老师们已经陆续收拾行装,等待着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出具后离开南京。就在这时,工作人员接到了来自南京防疫部门的有关通知,要求7月10日以来有禄口机场经停史的人员需实行隔离,并进行一周内三次核酸检测等相应管控措施。

  这一消息对准备返程的老师们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但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健康安全着想,有机场经停史的老师们都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在进行了十多天的隔离后,最后一位老师也终于在昨天结束了隔离,平安返回居住地。

  为了记录下这段并肩作战的珍贵经历,在所有老师顺利返回归属地后,网龙普天特别采访了以下五位经历隔离的参训老师:

  李晓东老师/黎明职业大学

  “不知道要待多久,担心会影响到教学事务”

  作为高校教师,我们的工作也是不轻松。暑期除了培训之外还有学校的课程,在南京参加培训期间还要给学生上网课。当得知要隔离的时候还是比较焦虑的,因为不知道后面要待多久,担心会影响到学校的正常事务。

  隔离期间,网龙普天的工作人员始终不离不弃,带领我们去做核酸,准备餐食,跟街道沟通,非常的有担当。此次培训工作在南京举办,面对全国各地的不同学校的老师,情况不一,网龙普天的工作人员能够妥善处理好与各个老师的沟通我觉得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感谢!

  蔡紫涵老师/广西纺织工业学校

  “感谢他们,让我们在南京有依靠,不孤独”

  收到隔离通知的时候,我的內心是恐惧的,一方面脑子快速回忆从飞机下来后,路过哪里、接触了哪些人、如何去到地铁站、最后如何到酒店;另一方面想着一定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不给祖国添乱,希望我们都能平安回到家乡。

  在南京隔离期间,网龙普天的工作人员积极为我们联系每一次核酸检测,忙前忙后的做好所有老师们的安抚工作,安排一日三餐,直到一位位老师平安离开南京后才放心离开,真的很辛苦,也很感谢他们,让我们在南京有依靠,不孤独。经过这次突发情况,真心觉得疫情离大家很近,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响应号召,服从安排,疫情会过去,生活会早日恢复正常。

  陈丽老师/灵石县第一职业高级中学

  “隔离期间的‘定心丸’,让我们感受到了关心和温暖”

  在得知要隔离时,我们一行人心情很紧张,以前没有这么直接的感受过疫情的威胁,但我并不害怕,因为网龙普天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安排了两次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这就是第一颗定心丸,让我们不至于太恐慌。

  后来我们正式进入隔离期,本想着培训都结束了,隔离期生活饮食会得不到保障,可是网龙普天却没有任何推辞,就这样自然而然地管理起我们的生活,负责到底,这就是第二颗定心丸,让我们在隔离期间第一次感受到了温暖和关心。

  到了隔离后期,最新的防疫要求变为隔离14天,老师们难免有些怨怼,网龙普天的老师又来安抚大家的情绪,让大家不再那么焦虑。同时积极帮我们联系医院、社区,终于我们的健康码都转绿了,可以离开南京了。但我们却发现,网龙普天的老师比我们提早转成了绿码却没有先走,并且告诉我们“务必会先把大家都送回家,此次的培训才算结束”,这才是真正负责任的精神,我们真正的定心丸。

  最后还是要感谢网龙普天,此次培训从知识上做到让我茅塞顿开,生活上感受到无微不至,在有困难时,一直能得到帮助。真的是很感谢这样负责的公司,优秀的员工,以后有机会一定还会去网龙普天培训,与网龙普天合作。谢谢!

  邢璎凡老师/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希望网龙普天越来越好”

  刚刚收到隔离通知的时候,确实有些慌乱,希望自己以及同行人员都平安健康,也希望能早些离开南京。

  在隔离期间,工作人员帮我们及时了解实时的疫情状况,以及落实如何离开南京的政策,还有与酒店方面及时交流反馈问题,尤其对留下的老师的伙食问题、身心健康特别关注。有条不紊的组织老师们进行核酸检测,及时和社区进行联系,第一时间帮助老师们转码。

  这次特别需要感谢网龙普天工作人员的帮助,从培训报到日下飞机时,得知我们延误,赶不上晚宴,工作人员特意为我们定了套餐,到后面的隔离期间,积极主动的联系大巴,定点检查的位置,与社区取得联系,种种此类,真的感受到了网龙普天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希望网龙普天越来越好!

  施旭老师/重庆工商职业学院

  “最难的一次培训,也是最细致的一次培训”

  当得知南京疫情的时候,我并不是很担心,因为我们国家在经历了几次重大疫情防控考验后,已经具有了非常完备的应对体系。网龙普天的老师们也非常的敬业,上课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保质保量的进行着教学。

  然而随着事态的发展,网龙普天和南信的反应也非常迅速,很快商议了应急预案,并组织大家去往就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了核酸检测。

  期间也非常感谢工作人员周密的安排,并根据政策进行了三次核酸检测,培训方式也由线下改为了线上。直至23日我们完成了所有课程,也就是在我第二天离开的当晚,包括我在内的近10位老师苏康码变成了黄码,彻底打乱了我们的返程计划。

  隔离期间网龙普天的工作人员为了我们的转码、用餐、核酸检测忙里忙外,全程的细致安排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特别是后期只剩我们几位没有成功转码的老师,他们依然细致周到的安排协助我们转码,没有放弃每一位老师,直至安全的送返每一位老师!为你们负责任的工作态度点赞!

  从本次培训的满满收获到暖心的服务,这是我经历过最难的一次培训,也是主办方安排最为细致的一次培训!经此一役,我相信亲历整个过程的老师们已然和坚守最后的网龙普天的老师结成了深厚的友谊!感谢每一位倾情付出的网龙普天老师!祝网龙普天发展越来越好!我们后会有期!

  本次采访虽然是在隔离结束后进行的,但通过参训老师们的文字,仍能感受到隔离期间所经历的种种艰难,但好在参训老师们都积极配合防疫措施,听从网龙普天工作人员在隔离期间的安排,在大家的合力下,十多名参训老师及工作人员都平安地踏上了归程。

  最后,诚挚感谢大家的配合,无论是被隔离的老师,还是在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是你们的积极抗疫为本次南京1+X证书师资培训画下了圆满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