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丨首期虚拟现实应用设计与制作1+X证书师资培训(中级)于南京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22 18:00:17

  

       7月19日上午,福建省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2021年虚拟现实应用设计与制作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中级)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网龙普天教育总经理黄芸、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数码艺术学院副院长徐绕山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共有来自全国各试点及非试点院校的相关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等近四十人参加了本次师资培训。

  

  网龙普天教育总经理黄芸

  在开班仪式上,网龙普天教育总经理黄芸表达了对各位参训教师的欢迎以及对承办方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网龙普天教育的发展历程及过往在虚拟现实领域沉淀的深厚技术与资源优势。黄总表示,网龙普天教育希望通过本次师资培训的举办,能够培养出一批满足证书实施要求的高素质师资团队,校企协同助力1+X证书工作的落地实施。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数码艺术学院副院长徐绕山

  随后,由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数码艺术学院副院长徐绕山向在座的参训老师简要介绍了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概况。徐院长表示,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1+X证书制度试点的实施主体,愿同各培训评价组织一同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并对参训老师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老师们“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交流,结合自身实际,掌握新技能,拓展新视野,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最后,徐院长对网龙未来的蓬勃发展和此次师资培训的顺利开展表达了美好期望。

  

  开班仪式现场

  1+X证书制度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的核心举措之一,自其实施以来,企业和学校在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指导下积极参与试点工作。该政策也为学校的专业建设水平、教师教学能力建设以及促进产教融合带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对拥有培训评价组织身份的企业及其服务于学校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对培训评价组织其专业性、协同性,对企业社会价值及自我价值两者之间平衡关系的一种挑战。期待在接下来几天的培训中,来自网龙普天教育的企业专家队伍能与各位参训老师进行深度交流,共同探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思路。

  

报到现场

  

会务组为参训老师准备的生活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