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普天亮相2021年首届中国国际职业教育博览会,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1-06-07 18:25:19

  

       许多人都读过老舍的《济南的冬天》,相信济南“温晴”的冬天在不少读者心中都留下了一幅动人的冬景画卷。刚刚入夏的济南,温热而晴朗,一群职教人怀着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在这里启程......

  5月20日上午,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同期,首届中国国际职业教育博览会举行。

  此次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其中,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展设置了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展、山东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展、全国“双高计划”职业院校风采展、全国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展、职教国家交流合作展等六大板块。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展模块,有华为、京东、阿里、海尔、腾讯、歌尔、慧科、网龙、中兴、移动、联通、中船舰客、华航唯实、莱茵科斯特等400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参展,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纺织服装、高端化工、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十强”产业领域。

  

  福建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网龙普天”)作为教育部第四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产教融合型企业,受邀主办方邀请参加此次展会,并成功入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展。

  5月22日,经过展会前紧锣密鼓的筹备和展会期间扎实有序的工作推进,为期三天的首届中国国际职业教育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本次参展网龙普天围绕“1+X证书”及“VR专业共建”两大主题,展示了岗课赛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1+X证书”实施成果、VR/AR实训基地建设、VR/AR专业课程资源库及配套教材、产教融合案例经验分享等内容,吸引了一大批与会者前来探讨交流虚拟现实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相关经验。

  图: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人员讲解

  

  图:现场观众纷纷体验网龙vr设备

  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在全球虚拟现实领域占有重要地位。然而与产业的蓬勃发展不符的是,目前中国的虚拟现实专业技术人才供给严重不足,难以有效支撑产业的创新发展。

 

  图:位于长乐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的中国福建VR体验中心

  从2017年成立至今,网龙普天从未停歇在培养虚拟现实产业人才道路上的脚步。凭借着对于职业教育一往无前的拼搏与热忱,网龙普天充分发挥福建省VR/AR产业与信息化教学应用的企业龙头带动作用,着力构建一流的VR/AR人才工厂、VR/AR信息化教学应用校企科研中心、VR/AR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中心。不断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做出思考与创新,深化职业教育“岗课赛证融通”的重要探索与实践,基于“校企融合”培养模式,打通了“人才培养+人才输送”的闭环,向行业内输送了一批批虚拟现实行业的专业技术人才。

  

  短短三天的展会虽然到此就告一段落了,但是落幕不散场,未来网龙普天将继续推动教育发展和创新,不断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与您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