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虚拟现实专业建设线上交流会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21-06-07 18:17:50

  近日,网龙普天教育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等职业教育政策精神,促进校企合作沟通与专业内涵建设,组织企业专家开展了三期虚拟现实专业建设线上交流会(文末附回放链接),以下是对此次线上交流会的总结与回顾。

      专题一 虚拟现实专业建设实施方案

 

  该专题主要围绕——专业课程设计、证书考核重点以及校企合作瓶颈三个内容开展,详细说明了虚拟现实专业开发流程与教学课程设计的关联性,虚拟现实专业课程与1+X证书之间的匹配关系,指出了校企合作的痛点和校企双方的主要矛盾。

  专题二 虚拟现实相关企业用人标准解读

  专题二就虚拟现实相关企业不同岗位对于从业人员的具体要求展开解读,直播内容主要分为以下两大模块:

  

  一、行业速览——快速了解3DVR+行业相关情况

  二、岗位分析介绍——全流程工种岗位:详细介绍了多个虚拟现实行业的职业所应具备相关技能以及就业方向,包括原画设计师、三维建模师、三维特效师、全景摄影师等多个职业

  专题三 岗课赛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

  专题三阐述了企业视角下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理念,以“岗课赛证”融通为核心理念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

  

  内容包括:

  一、新时代、新发展、新思路:政策引领下的职教改革与产业发展;虚拟现实产业市场发展概况;新兴职业与岗课赛证融通实施的必要性

  二、岗课赛证融通实施路径:归纳了行业内的岗位需求、课程体系对应技能要求以及基于技能竞赛进行教研成果转化等内容

  三、新理念下的探索与实践:就行业内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和校企合作方式展开了探讨

  本次虚拟现实专业建设线上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三期干货满满的直播吸引了许多行业内各院校的领导、专家、老师的观看,参会者们就虚拟现实行业建设和发展方向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会后也得到了来自多方的积极反馈。

  方式一:访问链接:https://b23.tv/m09YWw

  方式二:扫描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