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教育工委领导莅临网龙 拓展职业教育合作方向

发布时间:2021-06-07 17:44:29

  6月1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玮,教育厅职成处处长王玉林一行,在宁夏政府驻福建办事处主任朱东、处长郑国勇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网龙网络公司调研,先后参观了数字教育小镇、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福建VR体验中心、徽派建筑和企业号等,并参加了座谈交流会,网龙副总裁林嘉泉、网龙普天总经理黄芸及相关业务负责人代表公司对李玮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进行了热情接待。

  

  来宾参观福软VR未来智慧课堂

 

  来宾参观中国·福建VR体验中心

  座谈会上,林嘉泉回顾了网龙与宁夏自治区长期以来的合作历程,希望闽宁携手再创佳绩,在固原合作的基础上扩大合作成果,依托网龙自身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帮助宁夏自治区进行教育顶层设计,开展VR/AR公共实训基地及平台建设,搭建省级学前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展“互联网+教育”示范校的建设,推进教育扶贫行动等,全面服务宁夏地区教育质量提升,并表达了网龙未来将继续推进各项业务在宁夏开花结果,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的美好愿景。

  座谈交流会现场

  随后,网龙普天总经理黄芸对普天过去四年的职业教育服务成果作了相关汇报,并就“虚拟现实应用设计与制作”1+X证书、证书业务规划、当前证书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阐述。

  李玮表示,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希望未来能协同网龙一起重点发展宁夏地区的职业教育,将网龙的虚拟现实技术与宁夏的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等支柱产业结合,利用新兴技术赋能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此外,在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上,李玮同时希望利用网龙普天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建设、教材及教学资源体系建设、实训条件建设等方面所沉淀的经验与优势,与宁夏的职业院校开展虚拟现实领域人才培养的深度产教合作,未来将在宁夏地区规划建设10个以上的公共实训基地。

  此外,网龙国腾廖琼城副总经理等先后对学前业务在宁夏的总体规划,以及当前业务在固原市的落地情况作了简单汇报。李玮对此表示肯定,并邀请网龙团队到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进行参观调研,继续深化在当地的业务开展。

  据介绍,自1996年福建与宁夏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二十五年来,福建省不断支持对民族地区的对口支援工作。在5月30日召开的“闽宁协作第二十五次联席会议”中,有关部门明确了双方将继续深化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协作,由单向援助向双向互动转变的合作方向。网龙将持续积极融入宁夏“互联网+教育”的发展大计,依托网龙全球产业资源、人才优势和技术实力,通过“应用+产业”为宁夏的数字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