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X证书丨“虚拟现实应用设计与制作”1+X证书线上试点工作说明会回顾

发布时间:2021-04-07 12:39:08

 

会议回顾

2021年3月31日,由福建省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虚拟现实应用设计与制作”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线上试点工作说明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虚拟现实行业、职业院校的相关专家分别就虚拟现实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1+X证书试点政策及实施流程、“虚拟现实应用设计与制作”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及院校课证融通方案等内容进行了介绍。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将近200所职业院校的老师、行业企业代表等参会,共同探讨了“虚拟现实应用设计与制作”1+X证书相关试点工作的开展,探索虚拟现实相关产业的人才培养模式。

嘉宾介绍

院校专家

1、潘俊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模拟医学部虚拟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虚拟医疗专委会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虚拟手术,计算机动画,医学可视化等。

2、倪栋: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带头人,美国ACU创意大学资深专家,Flash Lite国际认证讲师,ACAA中国数字艺术设计联盟课程体系规划和开发专家。

 

会议内容

一、领导致辞

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方,福建省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芸先生对各位参会嘉宾表示欢迎。网龙普天自成立以来基于发展定位,积极投身职业教育,主动参与校企合作,拥有多年职业教育服务经验。2020年12月,公司组织开发的“虚拟现实应用设计与制作”入选第四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名单。未来,公司将在教育部和各地教育主管单位的指导下有序开展工作,积极联动所有合作伙伴,与各院校一道,将1+X证书试点工作落到实处。

网龙普天教育总经理黄芸先生

二、虚拟现实的发展、趋势及应用解读

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潘俊君教授进行虚拟现实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解读。当前世界各国高度重视虚拟现实技术和产业布局。据调查,至2020年,全球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市场规模达到1500亿美元;未来十年,虚拟旅游、互动电影、互动旅游等市场将超过1000亿美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潘俊君教授

三、证书说明与实施流程介绍

网龙普天教育解决方案部总监郑森先生从职业教育改革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相关政策,以及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及职业现状等角度分析了“虚拟现实应用设计与制作”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建设背景。并且,介绍了证书的基本情况以及证书的实施工作中各个实施主体需要落实的具体工作。

网龙普天教育解决方案部总监郑森先生

四、证书标准及课证融通方案解读

网龙普天教育教培事业部总监蔡毅先生从证书标准的构建思路、证书适用的专业、证书标准介绍等角度对“虚拟现实应用设计与制作”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进行了解读。同时,阐述了网龙普天针对证书在院校的落地实施设计的一整套完善的教学服务体系以及课证融通建设方案。

网龙普天教育教培事业部总监蔡毅先生

五、院校课证融通案例分享

由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倪栋教授从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教学难点与困惑入手分析,依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了1+X证书如何推动课程建设的若干方法。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倪栋教授

本次说明会反响热烈,该证书聚焦虚拟现实行业,贴合产业发展实际,未来公司将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严格遵守“1+X证书”的实施要求,尽职高效地履行培训评价组织的职责,与院校、企业等合作伙伴深度合作,共同建设中国职业教育新未来!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专家、老师、领导和合作伙伴们参加本次线上试点工作说明会!

 

会议回放

方式一:点击回看

方式二:扫描以下二维码

扫码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