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下的VR发展》专题讲座走进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网龙普天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11:37:20 分享到:

       2019年12月19日,福建省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学总监蔡毅老师为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19级软件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一场VR技术知识普及专题讲座——《5G下的VR发展》,讲座由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教研室主任蔡尊湟老师主持,近3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18

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教研室主任蔡尊湟老师主持

 

19

       

       讲座中,蔡毅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什么是5G”,分析了5G的特点优势,并举例让同学们更快理解和认识到5G技术的发展趋势。在了解5G后,蔡毅老师以斯皮尔博格导演的电影《头号玩家》为切入点介绍了VR的技术概念及最新的VR设备,蔡毅老师表示,VR技术的发展已经越来越成熟,电影中所涉及的VR技术目前有90%已经可以在我们实际生活中实现, 这让在座的同学们都感到惊讶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20

21

 

       随后蔡毅老师详细讲解了VR技术的运用领域、VR产品的制作流程、VR的岗位分工、技术趋势等,并结合同学们感兴趣的游戏产品以及影视作品作了精彩知识分享。整场讲座同学们都热情高涨,积极互动。

 

22

23

 

       在讲座的最后,蔡毅老师也不断鼓励同学们积极开拓科技视野,拥抱科技前沿,激发创新灵感,同学们受到很大鼓舞。同学们都纷纷表示,通过这场讲座不仅认识了解5G技术,也开拓了自己对VR技术和行业的认知面。希望通过这场讲座能够激励同学们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更加有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