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百校行丨第32站44期、45期,网龙普天教育为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校企合作班开设两场VR知识分享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30 11:33:06 分享到:

本月,网龙普天教育中标福建省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项目的消息捷报连连!

近日,网龙普天教育与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再次达成合作,顺利中标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泉工艺)VR/AR实训基地项目,这是继2017年我司与泉工艺达成专业共建协议以来更深入的合作,标志着校企合作翻开新的篇章。

今年下半年以来,网龙普天教育中标的福建省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项目数量不断增加,目前已达二十余所院校。作为VR/AR职业教育的主要参与者,网龙普天一直致力于构建全球最大的VR/AR职业教育内容开发人才与优秀资源平台。

2018年11月27日,网龙普天教育教学经理林鑫老师和陈龙老师在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分别为18级和17级校企合作班的学生们开设了两场VR技术知识分享讲座。网龙普天教育的优秀讲师们把最前沿的资讯、最先进的VR技术知识带给同学们。

 

01

丨网龙普天教育陈龙老师

 

教学部陈龙老师为2017级数媒班同学带来主题为《Unreal Engine4虚拟引擎表现形式》的讲座分享。

 

02

丨泉工艺17级数媒校企班学生

 

泉工艺17级数媒校企班的同学们认真听取陈龙老师讲座,对UE4产生浓厚兴趣。

本场讲座活动以“走进Unreal Engine4(简称UE4)”为主题,陈龙老师围绕UE4这款开发引擎,与不同的领域或行业相结合的成功案例向同学们进行讲解与分享,并重点介绍了UE4与Virtual Reality(简称VR)相结合的优势与特点,以及如何利用这款强大的引擎开发VR产品。本场讲座让同学们对UE4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这款VR制作软件的兴趣和好奇心,推动了同学们学习VR技术的热情。

 

03

丨泉工艺数媒专业教研室林振忠主任

 

泉工艺数媒专业教研室主任林振忠老师为讲座开场,鼓励18级的同学们多学习多了解VR行业的相关资讯,为即将开展的专业知识的学习做好铺垫。

 

044

丨网龙普天教育教学总监林鑫老师

 

网龙普天教育教学总监林鑫老师为2018级数媒班同学带来主题为《未来就是现在-VR行业岗位技术介绍》的讲座分享,泉工艺18级数媒专业近百名同学参加讲座。

 

05

丨泉工艺18级数媒校企班学生

 

林鑫老师拥有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和项目经验,给同学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VR技术知识讲座,为同学们将来的专业课程学习奠定了基础。

林鑫老师为泉工艺校企合作班大一的同学们带来VR知识普及的专题讲座,分别从VR行业情况,技术发展,制作流程,岗位分工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引入前沿技术VR/AR进行启蒙讲解,让校企合作班的同学们对VR行业技术与市场情况有初步了解,对即将开设的专业课程充满了期待。

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无穷,通过讲座同学们更坚定了对VR专业的选择,更清楚地认识自己将来学习的道路,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更有信心了,将全身心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

网龙普天教育教学、教务部老师对泉工艺校企合作班的同学学习情况特别关注,将陆续开展丰富的教学教辅活动,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和院校携手合作共同培育优秀的VR人才,也希望校企合作班的同学们努力学习,用自己的青春汗水去谱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乐章。

 

校企合作背景介绍

 

目前网龙普天教育与全省50多所中高职院校合作进行VR专业人才培养,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是我司深入合作的院校之一。2017年,网龙普天教育与泉工艺就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强强联手,共同合作制定并实施VR人才培养计划,共建、共享VR教育专业优质课程,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以“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在实践中培养高科技人才,促进学校、企业和社会的共同进步”为目标,形成以人才市场和学生就业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企业为依托的校企合作产学研平台,致力于为社会培养更多高技能VR人才。

目前,网龙普天教育已与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合作已顺利出版了一系列VR行业教材:《虚拟现实概论》、《Unity3D VR/AR程序开发设计》、《VR建筑室内表现技法》《VR虚拟现实模型设计与制作》(上、下)等。这标志着网龙普天教育VR专业课程体系和架构更完善更标准化,将继续为VR专业共建合作院校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和实践,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