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社会培训丨【就业回访】1702美术战龙班毕业学生就业回访报道:遇见越来越好的你们!

来源:网龙普天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3 10:25:28 分享到:

近日,我司教务部田明月、马晓燕、郑朝霞老师带着满满的关怀,来到网龙美术设计中心,对已结业的社会化培训学生进行就业回访,关心、了解学生工作后的情况及适应程度。这次回访的对象是参加网龙普天教育社会化培训1702美术战龙班学习的五位同学:邱凌杰、梅杰、郑李聪、程娜、戴锦涛。

 

10

—左起:梅杰、郑李聪、程娜、戴锦涛、邱凌杰—

 

五位优秀毕业生在网龙普天教育完成美术设计社会化培训后,顺利被选拔进入网龙美术设计中心顶岗实习。

同学们一看到教务老师们来访,心情非常激动,纷纷和老师们诉说自己的近况。教务老师和同学们深入交谈,关切问候大家工作后的生活、工作、薪资等情况。同学们也热情地和老师们分享工作中的收获与喜悦。同学们反馈对目前的工作情况和待遇状况,总体比较满意。上级主管对他们的工作表现也非常满意,正计划提供一些岗位培训方案,进一步完整、系统地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更好地培养他们。

 

111111

 

同学们主动和教务部老师们交流目前工作和生活状态,看到他们脸上褪去了一些稚嫩,现在更多了一份沉稳,相信在工作中收获了不少成长。

 

12

 

通过社培六个月的学习,他们有着扎实的基本功,他们用自己的努力、行动诠释着的朝气与责任。看着洋溢在他们脸上开心的笑容,老师们觉得很欣慰。

听说,回访时候,同学们说了很多心里话。请跟随小编一起听听同学们吐露了哪些真心话呢?

 

Q:你们参加工作之后,感觉现在的工作的状态和之前的社培学习时候最大的差别是什么?

戴锦涛:现在工作都是订单任务性质,上级对任务有高标准和要求,有明确的时间限制,需要全力以赴地完成任务。培训学习时候,有更多时间可以慢慢完善自己的作品,老师会手把手地教。真是感概“书到用时方恨少”,懊悔当时没多向秋萍老师和林鑫老师请教啊!

程娜:心态不同。对于当时还是学生的我们来说,目的是学到知识和技能,完成个人作品,而现在对于我来说,要高质量地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在社培学习时只需为自己负责,而现在更强调的是团队协作,对团队、项目负责。

邱凌杰:在培训学习时,老师主要提升我们个人的美术设计能力,让我们完成更好地完成个人作品。我们也可以按自己想法的设计作品。工作中,我们必须跟着项目走,每个人分配到的任务不一样,做的模型不同,但最终要符合统一的整体风格,符合项目的定位。

郑李聪:学习时是不带压力的成长,工作更多了责任感。工作后,少了很多自由,更注重工作内容的质量和效率。

 

Q:培训阶段学习的知识,在你们实际工作中能派上用场吗?

大家:当然能啊。工作过程中都需要之前社培学过的知识。培训时候学习的是基础知识和技能,在实际的工作中这些技能不断得到强化。很感谢社培的六个月高强度的学习,让我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而且很庆幸地是,我现在的很多好的学习和工作习惯都是当时养成的。 

邱凌杰:社培学的知识都能用在实际上,而且还得学习更多。从最开始的服装衍生,到后面的几个项目,到现在学习MD服装制作,都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扩大自己的知识面。

 

Q:如果有台时光机把你回到社培学习的时候,你想多学些哪方面的知识?或者做些什么事情?

戴锦涛:加深手绘的训练和学习,特别是人体肌肉、线条这些制作,这些都是美术制作过程中的刚需啊!

梅杰:想多学些手绘低模以及别的能辅助制作模型的软件使用。

邱凌杰:我还真经常冒出这个想法,真的很想回到以前,多学一些知识多做训练,比如多学一些用各种插件制作毛发的方法,用透贴做毛发一直是角色制作中很难的一个环节,必须要有很好的美术基础,需要日积月累的训练才能沉淀下来的。还想多学些色彩搭配,提高自己色感的知识。

郑李聪:我最想去拥抱老师,感谢他们的传授。谢谢他们带给我的温暖。

 

Q:对于还在学习和培训的学弟学妹们,你们作为过来人,有哪些经验可以分享给他们?

戴锦涛:我会建议他们一定要多学多问,打好基础,多阅读多请教老师们,可能会学习到其他不同或者更加简便的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梅杰:千万别觉得自己学的不错就很厉害,一进公司分分钟被打脸,打肿的那种。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啊!公司牛人很多,一定要虚心学习!

邱凌杰:我建议打算进入的行业的同学们可以多玩一些3A大作游戏(最好是国外的),在摸鱼的同时多观察游戏里的细节,也能够丰富自己的知识。玩游戏时候用心观察每款游戏的风格差异,仔细观察模型、场景的设计。我就曾经破解提取过游戏的模型,大家也可以试试。

 

Q:参加工作以来,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戴锦涛:参加工作之后,我对自己的定位和目标有更清晰的认识。更清楚的认知自己的短板,我会更加努力的,弥补短板,自我成长。

程娜: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有梦想支撑,一切都值得。

 

Q:最后,有没有什么话想对老师们说?

戴锦涛:很感谢这半年来老师们的用心教导,让我从什么都不会,到现在有机会进入网龙公司实习。希望自己更优秀,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

梅杰: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十分感谢老师的教导。

邱凌杰:老师们辛苦了!我们常挑战你们生气愤怒的极限,但是老师们都还是很耐心地教我们,开玩笑地说,我在学习时最遗憾的就是没有看到老师真正生气的样子,哈哈。

郑李聪:老师们真的特别亲切,像温柔又严厉的“哥哥”“姐姐”。我们不仅锻炼了技能,也收获了一份“亲情”。非常感谢老师们。

 

13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来不及翻就没了

但你们挥洒的汗水和付出的努力

为你们的青春留下一抹色彩

 

新的环境,新的征程,希望已经结业的社陪班的同学们都能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虚心学习,踏实工作,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青春没有再见,我们依然怀念彼此!网龙普天教育的全体老师们也永远敞开双臂给大家最炙热的温度,最后祝愿大家都能收获美好的未来。

其他社培班的学员,你们就业之后,近况如何?有遇到哪些有趣的故事吗?欢迎留言分享你的感受和你的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