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专业共建丨泉州师范学院动漫专业学生参加我司VR技术知识分享讲座并参观海西动漫园

来源:网龙普天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2 10:22:13 分享到:

2018年11月21日,泉州师范学院动漫专业学生在杨静如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赴网龙网络公司长乐基地参加我司组织的VR技术知识分享讲座并参观海西动漫园。

通过这次的企业参观学习活动,让同学们更近距离的了解VR行业。在讲座过程中,蔡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VR技术与动漫的融合,以及未来的行业形态。多元化的展示形式让同学们更了解互联网公司的行业特点,也为同学今后的专业学习增添了动力。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流露出对网龙网络公司企业文化的向往,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迎接未来的挑战。

 

001

—我司教学总监蔡毅老师为泉州师范学院动漫专业学生进行VR技术知识分享—

 

020

—泉州师范学院动漫专业学生参观网龙海西动漫园VR体验中心—

 

003

—学生兴致勃勃地参加网龙公司自主研发的” 松毛岭战役”VR游戏体验—

 

04

—学生在沉浸教室体验网龙网络公司自主研发资源的小学六年级课程《南冰洋地区海洋生物链》课程—

 

05

—泉州师范学院动漫专业同学们在海西动漫园合影留念—

 

科普时间

 

近年来vr行业大热,各种新思路,新玩法层出不穷。VR游戏做的风生水起,VR影视也在跃跃欲试。那作为同样以虚拟人物情节为核心的动画行业,我们是不是可以设想下它跟vr碰撞出的火花。会有多大呢?动画会不会因为vr技术,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呢?

据媒体消息,香港某3D工作室内以《哆啦A梦》为原型,用VR技术重现了大雄的家。在VR环境中,从大雄家的构造,二楼大雄的卧室,后院的小仓库来看,还原度非常高。所以我们是不是可以做好准备在vr平台,用vr头显看火影忍者,看柯南,看海贼王。

其实对于动画行业而来,传统动画 “发送——接收”这种信息单向传递方式这么多年都没有发生过实质性的改变。在动画场景越做越大的同时,观众也期待着想把自身沉浸到场景中去体验剧情和宏大场景所带来的新鲜刺激。而VR技术现阶段的发展正可以解决此类问题,从剧情的体验方式等方面给动画的传播和体验方式带来的革命性变化。

 

06

 

动画导演可以搭建一个新的动画场景,用交互、剧情引导观众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的了解动画。有些观众会着重对角色的细节感兴趣,而有的观众会对动画的场景有想法。不同的关注点形成的更为复杂的信息流。VR技术会使传统的动画视听语言不再发挥作用,动画创作者需要在把握细节上投入更多的精力。未来的动画观众会沉浸在虚拟动画环境中,通过交互还可以亲身参与动画内容,最终形成一个介于虚拟和现实世界之间的娱乐体验内容。

谁说VR不会引领一次动画的潮流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