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百校行丨第28站第38期走进三明职业中专学校,VR已近在眼前!

来源:网龙普天教育 作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18-10-30 17:00:25 分享到:

2018年10月25日,福建省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网龙VR百校行” 的VR技术知识普及讲座在三明职业中专学校顺利开展。

我司教学、教务团队老师受邀来到三明职业中专学校,给学生们带了一场精彩的“VR技术知识”分享讲座,现场有100多名计算机的学生参加讲座。学校领导和多位专业老师也亲临现场参加讲座。

 讲座主题为《VR改变你的世界》,由我司高级教学总监蔡毅老师主讲,教务部老师现场组织学生进行了VR体验活动。讲座过程中,主讲蔡毅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领域以及未来的前景,并对虚拟现实技术在未来改变人类生活方式进行了展望,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演讲过程中,蔡毅老师还详细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解答了学生们对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困惑。整场讲座活动学生们参与的热情高涨,纷纷举手,积极与蔡毅老师互动。蔡毅老师也不断鼓励学生们积极开拓科技视野,拥抱科技前沿,激发创新灵感,学生们受到很大鼓舞。

 在讲解VR/AR+教育环节时,蔡毅老师让同学们拿起手机现场扫描100元现金钞票,现场顿时一片惊呼,原来是AR技术制作的第五套人民币的科普短片震撼了在场所有师生。讲座现场互动频频,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蔡毅老师的提问,并获得我们网龙普天教务部老师提供的奖品奖励,趣味互动活动将讲座氛围推向了高潮。蔡总监在讲座中不断鞭策同学们要珍惜中专的三年学习时光,这个阶段的同学都有很强的创造力,鼓励大家勤勉努力,为未来就业打好坚实的技术基础。整场讲座活动学生参与的热情高涨,收获颇多。

 讲座最后的高潮,是虚拟现实的体验阶段。我司教务部的马晓燕和郑朝霞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虚拟现实的技术原理,并指导同学们带上VR头套,真实体验了虚拟现实技术在游戏中的应用场景。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体验活动。现场体验的形式让同学们从视觉和触觉全方位地走进VR技术的世界,让同学们更真切地了解VR的现实运用。很多同学在体验完之后,觉得非常震撼。有位同学体验了VR制作的海底世界的教育科普短片。通过VR,教室一秒变成海底世界,仿佛在大海深处自由探索,面对不曾见过的景色,同学发出了阵阵惊呼。最后他很兴奋地和我们交流,自己学的就是VR专业,希望以后能够设计制作一款自己的VR产品。看来通过这次活动,叩开了同学们对于VR的神奇大门。在此,小编不得不说一句了,勇敢的少年啊,努力学习,去创造奇迹吧!

 在讲座结束后,蔡毅老师、我司销售部主任余本梁和三明职业中专学校计算机系主任林碧英老师和其他专业老师进行了VR专业共建校企合作的研讨会,促进了VR专业共建校企合作项目的进程。

 

101

—蔡毅老师受邀在三明职业中专学校开设VR技术分享讲座—

 

202

—三明职业中专学校计算机系百余名学生参加VR讲座—

 

303

—互动环节:为了让同学们更了解VR行业的工作内容,蔡老师让同学们角色扮演—

 

404

—马晓燕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虚拟现实的技术原理—

 

505

—学生体验VR制作的海底世界的教育科普短片—

 

606

—蔡毅老师、销售部主任余本梁和三明职业中专学校计算机系主任林碧英老师和其他专业老师进行了VR专业共建校企合作的研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