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百校行丨第27站第37期走进周宁县职业中专学校 身置幻境 触摸未来

来源:网龙普天教育 作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18-10-29 16:54:10 分享到:

2018年10月23日,应周宁县职业中专学校领导邀请,我司教学总监蔡毅老师为学校计算机专业的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虚拟现实的主题演讲,为师生们共同分享VR技术的前沿理念。教务部田明月老师特地组装了专业的VR设备,让学生真切地体验了一把酷炫、科幻、潮流的VR新技术。现场有100多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参加讲座。学校副书记陈长华、实训处主任谢木进、实训处副主任李建彬等领导,以及肖敏英、孙金花、汤丽华等多位专业老师也亲临现场参加讲座。

蔡毅老师就VR技术的运用领域、技术趋势、VR制作流程、前景等各方面作了精彩分享,让在场的学生们对这个未来的行业有了一定的认识,同时也介绍了VR行业公司的用人需求和行业生产流程与规范等岗位相关资讯,帮助学生们更加合理地对自己的职业进行规划。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分享,让大家了解了虚拟现实最新技术以及行业动向,纯干货的讲座让学生们受益颇多。在讲座过程中,蔡毅老师不断鼓励同学们明确学习目的和人生目标,在未来几年的学习生涯里,珍惜学习的机会,夯实技术基础,作一名应用型的高技能人才。

在VR行业岗位分工介绍环节,蔡老师为了让学生更好地理解“编剧”这个岗位工作内容,现场随机请了几位同学来扮演编剧角色,逐一对我们教务部经理田明月老师进行了一番描述,很多同学都抓住田老师主要的特征进行了描述,有的同学描述:高个,长发,穿运动服爱运动,有一颗少女心。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将讲座气氛推向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在讲座最后,我司教务部田明月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虚拟现实的技术原理,并指导同学们带上VR头套,真实体验了虚拟现实技术在游戏中的应用场景。想参加体验的同学也排起了长队,场面十分火爆。现场体验的形式让同学们从视觉和触觉全方位地走进VR技术的世界,让同学们更真切地了解VR的现实运用。

 

001

—学校领导为讲座主持开场—

 

002

—蔡毅老师受邀为周宁县职业中专学校师生们共同分享VR技术的前沿理念—

 

003

—在蔡毅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用腾讯QQ扫一扫功能,体验AR技术制作的第五套人民币科普短片—

 

004

—我司教务部经理田明月老师现场组装了VR设备,讲解虚拟现实的技术原理,为学生们带上头罩,带领学生们进行VR体验—

 

005

—周宁县职业中专学校计算机专业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体验活动,零距离接触虚拟现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