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百校行丨第25站第35期走进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5 19:25:32 分享到:

2018年10月10日,“VR改变你的世界”主题讲座第25站第35期走进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来自该校18级VR专业的80多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福建省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学总监蔡毅主讲。

在有限的讲座时间内,蔡毅总监就VR技术的运用领域、岗位分工、技术趋势、VR制作流程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VR有了一个全新全面的认识。

 

1 

2

3

4

  

在讲座现场,为进一步增加同学们对于VR/AR技术的理解,蔡毅总监现场拿起100元现金,用手机扫描,手机界面顿时跳出了第五套人民币的科普短片,蔡毅总监的现场演示不禁使同学们纷纷感叹,原来VR/AR技术早已不再是科幻片,而且切切实实走进大家的生活中,未来已来。

 

5 

同学们用手机QQ扫一扫体验AR技术制作的第五套人民币的科普短片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近距离的了解VR,体验VR技术的魅力,来自福建省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郑朝霞老师,马晓燕老师更是给同学们带来了VR眼镜,在活动现场进行“沉浸式”体验,让同学们更真切地了解VR的现实运用。

 

7

8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了解到许多前沿科技知识,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同时对于自己所学专业的行业前景,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学习好本专业的决心,同时也非常感谢来自网龙普天教育的工作人员们,带来这样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

 

VR的世界无处不在

VR 是 Virtual Reality 的简拼,即虚拟现实,20 世纪 60 年代初首次被提出,指借助计算机系统及传感器技术 生成一个三维环境,创造出一种崭新的人机交互状态,通过调动用户所有的感官(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带来更加真实的、身临其境的体验。目前广泛应用于游戏、新闻媒体、社交、体育与比赛、电影、演唱会、教育、电商、医学、城市规划、房地产等VR+等领域。

 

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