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电大终身教育丨福建“曙光学院”2135名“特殊考生”的考场瞬间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9 18:30:35 分享到:

1

 

曙光学院的诞生

2018年9月21日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与福建省监狱管理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于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桂山校区举行。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曙光学院,运用现代远程教育技术,全面开展“送学入监”,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深切期望。

本着把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成为合格公民的目的,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与网龙普天教育有限公司合作,依托网龙普天的优势,将通过智慧教室及监内学习平台——监狱教学考务平台引入监狱高墙内,实现送学入监,在福建省监狱系统开展“开放教育二元制”与“中职学历教育”两项成人专科学历教育。

2019年7月3日与7月24日,曙光学院分别开展了中职和二元制课程期末考试。全省监狱2135名考生走进高墙内的考场,追寻曾经迷失的梦想。(以下为部分监狱考场情况)

 

福州监狱

2

3

福州监狱考点共29名考生分别参加二元制的《管理学基础》与《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期末考试

泉州监狱

4

泉州监狱考点共42人参加二元制《管理学基础》课程期末考试

5

6

泉州监狱考点共116人参加中职《园林树木》课程期末考试

 

建阳监狱

7

8

建阳监狱考点共107人参加中职《园林树木》课程期末考试

 

宁德监狱

9

10

宁德监狱考点共18人参加二元制《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期末考试

11

12

宁德监狱考点共51人参加中职《园林树木》课程期末考试

 

福清监狱

13

14

福清监狱考点共45人参加二元制《管理学基础》课程期末考试

 

女子监狱

15

女子监狱考点共有30人参加二元制《管理学基础》课程期末考试

 

幕后的工作人员

网龙普天教育作为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曙光学院教学点,承担教务和考务相关工作职责。从招生至日常开展教学工作,从学习至考试,都离不开网龙普天教育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每一次考试的组织部署、每一份试卷的批改、每一份作业的评分都诠释着认真做教育的态度。

16

网龙普天教育工作人员在每一次考试前后奔波在全省18所监狱,用行动诠释“送学入监”的宗旨!

17

由于曙光学院暂时还不具备线上考试的条件,网龙普天教务的工作人员将新学期堆积成山的讲义和阶段性考试(作业)全部分类打包寄往全省18个监狱教学中心,曙光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