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世界·VR改变生活——《网龙VR百校行》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站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0 19:14:14 分享到:

2018年9月8、9日,网龙普天教育高级教学总监蔡毅老师受邀在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VR改变你的世界—行业岗位认识及行业发展趋势》系列讲座,为两所院校的学生们揭秘了眼下最炙手可热的VR(Virtual Reality)黑科技的技术精髓,学生们通过零距离体验VR的神秘之处使他们深切地体会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这对于没有太多机会接触校外世界的大一新生来说,是一份特别且有意义的迎新礼物。

蔡毅老师为学生们作了深入浅出的VR学科知识的普及介绍,使大家对目前VR技术的基本发展、应用情况,以及学生们比较关心的未来就业方向和工作岗位等资讯进行详细讲解,让学生们对VR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价值和就业前景有了更加准确和全面的理解。讲座过程中,蔡毅老师不断鼓励学生们积极开拓科技视野,拥抱科技前沿,激发创新灵感,学生们受到很大鼓舞。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谢金达院长也出席了讲座会场,对于我们校企合作的VR专业共建项目给予很大的支持和肯定。

在就业前景介绍方面,蔡毅老师表示,随着VR行业的高速发展,使得VR专业人才缺口严重。互联网行业是名副其实的高薪行业,但人才稀缺一直是制约其发展的“短板”。网龙普天教育顺应时代潮流,肩负起为社会定向输出VR专业人才,实现产教融合的使命。

9月10日,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70多名信息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在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德山和辅导员傅宏博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网龙长乐基地。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长乐基地园区的各项配套设施及园区环境,近距离感受了网龙同学们的工作、生活场景。学生们还参观了VR体验中心,体验了各项精彩、刺激的VR展品。在随后的分享会上,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趟行程收获颇丰,不但深入了解了网龙特色的企业文化,更对VR技术的产业形态和应用场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非常期待未来能投身到这个行业热潮中。

网龙普天教育作为VR/AR职业教育的主要参与者,致力于构建全球最大的VR/AR职业教育内容开发人才与优秀资源平台,重点聚焦福建省职业教育细分市场,涵盖VR/AR职业技能人才培养、VR/AR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内容开发以及VR/AR核心技术研发、VR/AR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打造教、学、研、创、产五位一体的VR/AR职业教育全生态模式。

让小编带大家一起回顾《网龙VR百校行》讲座的热烈场景:

 

10012022

012027

虚拟交融现实,前瞻创新未来

蔡毅老师为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带来精彩讲座

 

10011853

0011919

科技引领世界·VR改变生活

蔡毅老师为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们带来精彩讲座

 

011954

01195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我们搭建的VR体验区体验VR游戏

 

012041

在互动体验环节,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通过全新VR仪器设备,亲身体验了精彩刺激的VR游戏

 

 

10153704

10153801

10153824

10154120

644781481461284559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参观长乐基地VR体验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