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中职学校教师参加“网龙杯”2019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再获佳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6 12:56:17 分享到: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公布“网龙杯”2019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名单中,福州市中职学校共有46件作品获奖,获奖总数居全省第一。其中一等奖14件,占全省33.3%,高居榜首。福州市教育局获最佳组织奖的殊荣。这是继2017年以来,福州市连续三年在此赛项上荣登全省榜首。

据悉,根据教育部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制度安排,福建省从2019年起将原福建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调整为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赛事已历经三年。

本次赛事全省共有93所中职学校397件作品参赛。比赛设置课堂教学和实训教学两个项目。旨在考察教师依据教学标准及学情进行教学设计、组织实施教学、达成教学目标、开展教学科研的能力和水平,以及教师在限定范围内,完成教学设计和核心技术技能操作的能力。参赛材料包括教学设计讲解和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以及教学设计稿、完整教案、学期授课计划、课程标准和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资料两类。参赛作品通过网络评审和现场比赛两个环节,严格遴选评判,充分展示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体现教师的核心素养。

福建省教育厅对该赛事给予高度重视,专门设立了参加国赛获奖教师和学校的专项奖金,同时网龙网络公司也对获得省赛和国赛的教师提供资金奖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