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普天教育力促VR/AR产业共建发展 行指委成员达73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9 19:39:20 分享到:

 

2018年8月27-28日,由福建省VR/AR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福建省VR/AR行指委”)主办,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福建省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福建省VR/AR行指委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暨福建省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项目研讨会,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旗山校区成功举办。福建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刘会勇、网龙网络公司高级副总裁俞飚、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继平、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林贤校长以及福建省VR/AR行指委成员及合作院校等百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001

福建省VR/AR行指委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大会现场

 

9

福建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刘会勇发表讲话


8

网龙网络公司高级副总裁俞飚发表讲话


10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林贤发表讲话

 

本次会议通过了福建省VR/AR行指委第二批新增委员名单,为所有到场委员颁发聘书!并围绕VR/AR实训基地建设作相关主题分享及现场观摩活动。

 

66

222

网龙网络公司高级副总裁俞飚为到场所有委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据介绍,福建省VR/AR行指委由福建省教育厅管理,是对省VR/AR行业职业教育专业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同时也是指导VR/AR行业职业教育与培训工作的专家组织。本次会议, 福建省VR/AR行指委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委员会软件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周明全教授,以及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中国VR艺术研究中心、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秘书长谢清风教授,进行了以V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实践及应用为主题的专家讲座;网龙普天教育产品总监陈健、网龙普天教育教学总监蔡毅就 VR/AR+职教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VR专业课程设计及人才培养模式等相关课题在会议中发表了专题演讲。此外,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计算机系主任李瑞兴还就校企合作的话题为现场嘉宾做了重要专题分享。

444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委员会软件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周明全教授

 

55

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中国VR艺术研究中心、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秘书长 谢清风教授

 

0180829125829

网龙普天教育产品总监 陈建

 

666

网龙普天教育教学总监 蔡毅

 

7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计算机系主任 李瑞兴

 

福建省VR/AR行指委成立大会于2018年3月14日在福州市长乐区网龙网络公司召开,经过近半年时间运行,福建省VR/AR行指委的队伍已不断地壮大。在本次大会上,福建省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校长沈庆焉、建瓯职业中专学校校长江涛、福建省莆田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杨俊明等27人成为第二批新增委员,福建省VR/AR行指委向第二批新增委员颁发了聘书。至此,福建省VR/AR行指委成员已增至73家。福建省VR/AR行指委主任、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网龙网络公司高级副总裁俞飚介绍,福建省VR/AR行指委队伍的壮大,将进一步推动福建省虚拟现实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全方位、系统化打造虚拟现实产业人才培养工程,福建省VR/AR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将积极发挥协调指导作用,有效服务于委员会成员,加强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力促教育与虚拟现实的产教融合。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VR/AR实训室,这也是福建省教育厅公布的第一批与网龙普天教育合作建设的33个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中的两个重要落地项目。合作过程中,网龙普天教育向每个合作建设的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都赠送了价值约300万元的实训设施设备,其中包括教学资源包、教学云平台、编程软件、师资培训、学生实训等。合作学校充分利用网龙普天教育技术和资源优势,在信息化教学、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创新创业等方面与网龙普天教育展开了深度合作,成功建设了这一批集VR/AR公共实训、VR/AR+信息化教学、VR/AR产品协同创新创业、VR/AR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技能鉴定于一体的综合性实训基地,满足了信息化教学、VR/AR专业实训教学、VR/AR行业前沿应用展示与体验的需要。


 

11

12

与会嘉宾参观网龙普天教育参与共建的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VR/AR实训室

 

作为网龙旗下VR/AR职业教育的主要参与者,以及福建省VR/AR行指委的重要合作单位,网龙普天教育将以教学信息化为切入点,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为各大职业院校教学信息化提升、人才培养、师资培训、VR/AR公共实训基地建设、社会培训等领域展开的多种形式的合作继续助力;运用VR/AR专业课程资源建设服务与合作院校进行专业共建,推进产教深度融合;通过网龙普天教育独有的互联网基因、VR/AR技术优势,助力打造福建省VR/AR职教信息化教学资源生态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