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火如荼!福建省第二批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申报考察正在进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3 14:38:54 分享到:

近年来,虚拟现实(VR/AR)技术在多个行业领域中得到广泛应用,虚拟现实产业快速发展,对虚拟现实相关专业技术技能人才提出更加迫切的需求。教育部《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提出“启动基于VR的实验实训平台建设”。

 

在此背景下,福建省教育厅与福建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就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方面开展福建省VR/AR实训基地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的第二批申报院校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2018年7月3日上午,网龙普天教育副总经理林财华、教学产品总监蔡毅老师,产品经理黄旭、销售经理余本梁等一行人担任专家,陪同教育厅职成处施政科长到全省第二批27个申报院校,现场听取申报学校领导答辩、建设思路、保障措施,多个高职院校由校长(副厅级)亲自汇报,现场答辩结束后实地考察学校拟定建设场地。

 

20180723134739

20180723134747

20180723134750

20180723134752

20180723134755

20180723134758

20180723134801

20180723134804

20180723134806

20180723134808

20180723134810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看到第二批参与福建省VR/AR实训基地项目建设的各大院校成为集VR/AR公共实训、VR/AR+信息化教学、VR/AR产品协同创新创业、VR/AR职业人才培养与技能鉴定等一体的省级职业教育示范基地。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闽教职成〔2017〕53号),福建省教育厅与网龙网络公司今年将继续遴选建设一批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福建省教育厅通知如下

 

福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闽教办职成〔2018〕16号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各高职院校、省属中职学校: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闽教职成〔2017〕53号),我厅与网龙网络公司今年将继续遴选建设一批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现就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全省各职业院校,已入选第一批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项目建设院校不参与本次申报。

二、申报条件

1.已开设数字媒体技术(VR方向)、游戏设计、动漫制作技术、图形图像、计算机、美术等相关专业的职业院校。

2.相关专业每年招生人数不少于50人,每个专业至少有1名副高以上职称的专业带头人,有3名以上与本专业相关的骨干教师。

3.可为本项目提供500平方米以上的校内实训场所及运行管理支持。

4.参加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VR/AR相关专业竞赛并获得前三名的予以优先支持。

三、申报材料

1.《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申请表》(见附件)。

2.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方案,内容包括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内容、保障措施等。

四、有关要求

1.本项目为校企合作项目,遴选确定的项目院校需与网龙网络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明确具体合作内容。未签订合作协议的,视同放弃项目建设资格。项目建设内容和建设时间等要求详见《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闽教职成〔2017〕53号)。

2.各设区市属职业院校由设区市教育局统一组织报送,每个设区市推荐院校不超过3所;省属职业院校直接报送我厅。

3.请各设区市教育局、省属职业院校于5月31日前将《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申请表》、项目建设方案(一式两份)报送我厅职成处,电子文档发送至职成处邮箱。

省教育厅职成处联系人:程征,电话:0591-87091240,邮箱:fjzcc@163.com;

网龙网络公司联系人:林财华,电话:18659223200。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8年5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