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普天教育VR行业资讯讲座”认识VR全景摄影” 走进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9 16:24:27 分享到:

4月25日,为拓展学生对VR行业认知,网龙普天教育为VR专业共建合作院校——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数媒专业(VR方向)17级和18级VR专业共建班学生开展VR/AR前沿技术专题讲座,本场讲座主题为《认识VR全景摄影》,由网龙普天教育教学部叶昕之老师主讲。

本场讲座以叶昕之老师分享他个人的VR全景摄影的商业案例开始,介绍了个人在以往工作中部分优秀的全景作品,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环境下的VR实景平面及视频拍摄的技术和技巧,分析了全景摄影的特性和拍摄时的注意事项,并介绍了传统摄影和全景摄影的区别。为了让同学们对VR摄影有更直观的了解,叶昕之老师现场拿出准备好的全景摄影的全套器材装备,向同学们逐一介绍各个全景摄影的专业设备,以及他们的作用和功能,除了这些硬件设备外,叶老师还向同学们简单介绍目前全景素材拼接中普遍使用的软件PTGUI,Kolor Autopano Giga 等,最后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利用这些软件和硬件制作出一个符合商业级别的优秀全景摄影作品。

本场VR行业资讯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VR全景摄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拓展了对VR领域的认知,对VR行业其他岗位工种的工作性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101

102

103

在讲座开始前,网龙普天教育教务部老师组织了部分同学在校园内进行实景拍摄,指导同学们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并演示如何用专业的全景摄影设备进行取景收集素材,最后制作了校

104

105

利用讲座开场前的短暂空闲时间,叶昕之老师用软件制作了泉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全景图。

106

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数媒专业(VR方向)17级和18级一百多名VR专业共建班学生参加本场讲座网龙普天教育叶昕之老师带领同学们认识VR全景摄影技术。

107

108

通过叶昕之老师的讲解与实践教学,同学们对VR全景摄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解了当今时代的前沿发展技术,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开拓眼界、奠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