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分镜设计》专题讲座走进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7 18:18:18 分享到:

2019年1月3日,网龙普天教育教务部老师为VR专业共建合作院校——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开展了一场以“VR分镜设计”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由教学部教学主任曹纯老师主讲。泉州工艺美术学院17级和18级100多名校企合作班的同学参加讲座。

曹纯老师在开场时介绍了本场讲座的意义:在VR虚拟现实创作中,不管是VR编辑器还是VR商业项目,都离不开分镜脚本设计,区分不同镜头的特点,正确使用视听语言变得尤为重要。泉工艺校企合作班同学是数字媒体专业VR方向,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拓展同学们对VR行业的认知,帮助同学达到更佳的VR创作效果。

 

07110347

10400

10412

10421

 

曹纯老师先是通过分镜造梦大师—今敏的《红辣椒》开始导入,从最开始的电影工厂下班和火车进站开始讲解,了解镜头的基本概念和衍变历史,分析艺术大师使用不同景别以及镜头运动的方式,来达到导演创作中的不同主题构思,从而展示分镜设计的重要作用和地位。本次讲座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讲座激发了学生对分镜设计的兴趣,带领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VR作品的创作,拓宽了眼界,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加深了校企合作的深度,促进产教融合的进程。

 

企业优秀讲师进校园

曹纯,本科就读于景德镇陶瓷大学动画专业,硕士研究生就读于景德镇陶瓷大学艺术专业,就读期间获优秀研究生干部及校级博物馆作品收藏。曾工作于吉林动画学院,属教学平台双跨双师型教师,获省级优秀指导教师,校级创新创业指导教师等称号,作品获得省级博物馆收藏,参与薪技艺国际青年美术学术展及广东当代艺术大展等展览。

分享到: